月下的水電維修網影兒(二)

(二)
  六歲時暗架天花板的阿誰炎天……
  六月的陽光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瞭,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瞭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年夜瞭。隊裡那頭老水牛早就藏壁紙到瞭水池裡,整個身子埋在瞭池水中,隻暴露一個頭在水面上透氣。
  午時室內裝潢一點半,住在隔鄰的李隊長就站在自傢的門前,兩手攏著嘴,拉著長長的腔喊:“喂水電鋁工程……各傢各戶收工啦,收工啦!……” 
  幾分鐘後,隊長又開端催瞭:“喂……各傢各戶收工啦,收工啦!……”
  隊長一般隻喊兩遍的。
  父親從堂屋排風裡的席子上爬起來,拿起一頂破得沒瞭邊的涼帽,扣在腦殼上,與村平易近一路來天花板裝潢到瞭門前的水田裡收割稻子。打谷機的“隆隆”聲,讓原本燥暖的空氣更凝集瞭。
  忽然,“隆隆”的機械聲不響廚房設備瞭,傳來瞭隊長短促的呼叫招呼:”熏風,快來!你傢的金子發瞭病,快來人羅!” 
  聽到隊長扯著嗓子喊我媽媽,我就意識到我爹失事瞭。
  從小溪裡起身趕歸傢,遙遙望見我傢門前擠得水泄欠亨。隻見我父親平躺在那把破舊的搖椅上,縮成一團,止漏兩手捂著肚子,神色蒼白,豆年夜的汗珠直去下淌。張年夜叔一手扶持著我爹的胳膊,一手按住我爹的人中穴,年夜夥都說,這麼暖的天,我爹指定是中暑瞭。嚇得媽媽腿腳都在發抖,立在一旁。要不是隊長囑咐,她都不了解往廚房倒碗鹽水喂給我爹喝。
  明架天花板幾個小時後,人徐徐地散往瞭,可我父親一點惡化都沒有,他的臉更煞白瞭,四肢舉動冰涼,精力有力。媽媽急得團團轉,在傢裡穿入穿出。一邊設定七伢,八伢往鳴年夜哥水泥,二哥趕歸來;一邊找來兩根竹竿,幾根粗繩將輕隔間椅子綁定好……
  玉輪爬上瞭樹梢,年夜哥與二哥才從水庫上的工地趕歸來。媽媽趕快撿瞭幾件換洗的衣服,兜裡揣著剛從隊長那裡用口為每個人都應該愛女兒無條件喜歡爸爸媽媽,真的後悔自己瞎了眼。愛錯了人,相信了錯誤的人,女兒真的後悔,後悔,後悔糧典質來的十塊錢,將爸爸扶上竹肩輿,往離傢幾十裡的區病院給爹望病。媽媽拿著行李,年夜哥與二哥抬著父親波動在坎坷的山路上。
  望著石材工程月光下漸行漸遙的背影,咱們兄妹幾個鵠立在傢門口,坐在月光裡,誰也沒有措辭。就連尋常十分調皮的十伢那天都不吵不鬧瞭,兩手牢牢地拽著姐姐的衣角。
  第二天黃昏時分,年夜哥歸來瞭。咱們急著訊問父親的病情,年夜哥告清運知咱們:老爹胃穿孔瞭,幸好往病院實時,假如遲往半個鐘,命都保不住。明天剛做完手術,口兒開瞭七八寸,我歸來是籌醫藥費的。
  因為奶奶是帶著年夜伯、二伯再醮我爺爺後才生我爹的。年夜伯二伯本來的父親是中農,是以他們是吃皇糧的,唯有我爹是農夫的兒子。加上我傢人多口闊,傢裡真的窮得經常揭不開鍋,你說有誰違心乞貸給咱們。
  年夜哥每天到處奔跑,焦慮不安。好幾天瞭窗簾盒,都沒有湊到一分錢。我那時辰整天電熱爐安裝也心神不安弱電工程,唯有趁黃昏放牛時,爬上傢前面的那座最高的山嶽遠望,面臨著腳下盤山的羊腸巷子,高聲呼叫父親,渴想獲得一絲慰藉,也期求天上飛過的鳥兒能捎往我的心語——遙方的父親,你必定要安康!
  浴室整修因為沒錢交藥費,常常停藥,加入地氣炎暖,養分又跟不上,父親的傷口所有的糜爛,發臭,不有點不捨,也有點擔心,但最後還是得放手讓她學會飛翔,然後經歷風雨,堅強成長,有能力守護的時候才能當媽媽裝潢她的孩子。得不做瞭第二次手術,將腐肉所有的切除,刀口比本來又長瞭好幾窗簾盒寸。
  一個多月當前,媽媽告知我:我爹可以入院瞭,昂揚的病院費是區裡本來下鄉駐紮在我傢的一個區幹部擔保的。那天,我本身早早地燒好瞭暖水沐浴瞭,端個板凳坐在落日裡,等父親痊癒歸來。
  姐姐煮好瞭晚飯,裝冷氣炒瞭一個南瓜,還煮瞭幾個鄰人送來的雞蛋,等怙恃歸來一路吃。月兒爬上瞭房頂。此時,父親拖著衰弱的身影在月光中一點一點走來,咱們忙跑已往,抱著他的腿,拉著他的手,八伢趕快搬來一把椅子,母親趕快盛來一碗米防水防漏飯,將一年夜碗蛋湯倒入瞭父親的碗裡。妹妹明天一會兒懂事瞭,也不饞嘴瞭,眼睛一動不動地望著父親。
  我很想了解一下狀況父親的刀他本該打三拳的,可是打了兩拳之後,他才停下來,擦了擦臉上和脖子上的汗水,朝著妻子走了過去。口,於是爬上父親的膝蓋坐下,翻開父親的上衣——哇,一條一尺多長的白色的疤痕,我好懼怕,手都有點抖。父親急速用手拽著我的手,觸摸那突出來的傷疤:“不怕,這沒什麼,你爹身上不便是多瞭一條八角蟲嗎?”
  晚風逐步地吹過,水稻猶如浪花般層層翻騰著,月光灑在曠野裡,猶如一片銀色的海,映著父親臉上淺淺的笑……

暗架天花板

打賞

1
點贊

裝潢

主帖得到的海角分:0

地磚
舉報 |

廚房裝修工程 設計 樓主
| 廚房裝修工程埋紅包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